金馬特映場-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

活動報名

作品介紹
這是一部由台灣人偽造登月的互動式喜劇VR沈浸式動畫,影片當中體驗者將扮演台灣第一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。跟著影片中的導演指(訓)示(斥)成為台灣首位登月的英雄......直到最後看見完成品時,才會真正意識這一場登陸月球的背後是更大的騙局!

體驗說明
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是一部6DOF的VR互動動畫體驗,全片使用即時運算,體驗者可以在場景中走動、並且在提示下與影片內的物件互動。影片當中體驗者將扮演台灣第一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,在體驗中根據跟著影片中的導演指(訓)示(斥)成為台灣首位登月的英雄。
完成拍攝後,體驗者會在電視上看見自己登月的即時錄像,並在最後真正意識到背後的大騙局。

公共電視/高雄市電影館/綺影映畫/3DAR
公共電視
「公共電視」以多元視野製作高品質內容,致力促進公民社會發展,深植本國文化內涵,並拓展國際文化交流。公視屬於全體民眾,以服務公共利益為宗旨,不為政府或政黨服務;不以營利為目的,不受商業或利益團體所左右。

高雄市電影館
秉持鼓勵影像創作者開拓敘事疆界之精神,高雄市電影館自2017年創立高雄VR FILM LAB計畫,扶植台灣創作者投入VR領域,至今獎助逾16部原創VR作品,曾入選日舞、翠貝卡、威尼斯等國際級影展,為台灣重要VR影像創作扶植平台。

綺影映畫
綺影映畫於2015成立,不斷追求影像上的更多表述的方式與內容,以不同類型的影像創作呈現台灣當今人物與生活樣貌,並以不同媒介製作台灣影像的新面貌。過去作品皆在國際有亮眼成績,曾入選美國日舞影展、翠貝卡影展、威尼斯影展等。

3DAR
3DAR是位於阿根廷的一家動畫與遊戲公司,在導演製作、藝術設計、角色人物、視效與互動製作上相當有經驗。為知名VR互動動畫共同製作夥伴,此片榮獲2019日舞影展獲得最佳敘事獎、2019西南偏南電影節最佳敘事獎。


導演資訊
導演徐漢強
徐漢強,以人生劇展《請登入線實》獲金鐘獎戲劇節目單元劇導演獎,2018年以VR 作品《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入選日舞影展,首部劇情長片《返校》獲第 56 屆金馬 獎最佳新導演、最佳改編劇本等五項大獎。

聯合導演 MARCO LOCOCO
馬可洛可可,阿根廷人。執導 VR 動畫影集 《Water Bear》和《Dessert Island》,並於 VR 短 片《Shave it》、《Uncanny Valley 》 擔任動畫師及 3D 美術設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