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1-19

【新聞】潛力劇集提案 國際黃金買家 文策院舉辦金馬創投會議入選 Series X TCCF 國際媒合專場

「文化內容策進院」(文策院)於今(19)日舉辦「金馬創投會議入選 Series X TCCF 國際媒合專場」,介紹劇集提案給國內外潛力買家。這是文策院首次與金馬創投會議劇集項目合作,有 11 組入選金馬創投會議 Series(劇集) 的台灣提案,在文策院主辦的 TCCF 創意內容大會中,與國內外買家媒合,增進國際合製機會。

文策院在 11 月 10 日舉辦記者會發布「國際合資合製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」投資計畫,支持臺灣原創作品拓展國際通路,可獲本院最高美金 30 萬元投資,並與金馬創投會議共同邀集亮眼國際買家與會選購好作品。本次共邀請到美國製片工會 PGA、CJ ENM、Netflix、MediaCorp、HBO Asia 等重量級買家進場參加本次媒合專場,若獲買家青睞簽約並符合投資計畫標準,即可爭取此投資計畫。

文策院院長胡晴舫開場致詞時表示,影視平台一直在找優秀具潛力的劇集企劃內容,文策院藉由與金馬創投會議合作,將臺灣原創電視劇推上國際舞台,此次邀請到來自多國的40位買家進場選案,希望文策院的「國際合資合製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」,有助於讓國內團隊找到國際買家,更順利的完成作品。

金馬創投會議今年首度增設劇集(Series)項目,包括程偉豪、傅凱羚、王登鈺,金鐘獎得主林君陽、陳慧翎、傅天余、吳洛纓、姜瑞智、曾英庭、詹傑等人的企劃都在名單之列。

胡晴舫在提案會議中,協助將入選的劇集推薦給買家,提案團隊也使用多種形式呈現故事企劃,除了簡報外,還有團隊使用紙模型、企劃片花、精美紙本人物圖及簡介等。線上買家則透過視訊、音訊、提問平台等方式,針對預算、篇幅、合製國家、創作期程、類型提問,也針對人物動機、合理劇情結構等內容深入探討。在場的國際通路買家也提供觀察建議,協助創作團隊讓企劃更臻成熟。

會後,有提案團隊成員表示,看到買家名單比預期多且遍及多國,提案時更加緊張。這次的提案經驗不同於金馬創投會議上一對一的媒合場次,而必須在眾多買家面前說明創作理念,是難得的經驗,「感謝文策院提供此次機會,在理解國際平台期待製作取向上,甚至後續國際合製進程時,能有更多的調整與準備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