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1-17

【新聞】文策院創造新臺流 行政院長蘇貞昌蒞臨創意內容大會開展活動

「文化內容策進院」(文策院)於今(17)日舉行「創意內容大會 TCCF 市場交易展會」中「未來內容展示體驗」及 「Taiwan HYPE」兩個展覽的開展活動,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與開展,蘇院長開展致詞時表示期待:「當全球已經有一千多萬人確診,一百三十萬人死亡,二次疫情封城,臺灣卻可以辦如此大型展會,讓全世界看見臺灣。臺灣充滿創意奇蹟,與世界連結,和世界同步。在蔡總統支持下,文化部預算逐年增加,政府會用盡全力和大家一起努力,讓臺灣被世界肯定,越來越美麗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文化部長李永得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、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等一起到場觀展。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致詞時歡迎:「文策院以打造臺流作為目標,透過啟動這場亞洲指標性內容交易市場展會,一起打開文化內容商展的新規模及新想像。」

 
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本次開展致詞中表示,「當全球疫情趨嚴重,臺灣卻可以辦如此大型展會,讓全世界看見臺灣。」

 

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說明本次創意內容大會的精彩內容,集合「交易媒合」、「論壇」、「展覽」、「交流」的大會即將展開。


嘉賓們首先參觀了位在新光三越 A11 六樓信義劇場的「未來內容展示體驗展區」。策展人王騰崇講解公視以影集高品質掃描技術捕捉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場景,並介紹導演徐漢強的 VR 新作《星際大騙局》,更欣賞了透過 5G 實時連接優人神鼓老泉山劇場與 A11 兩地的虛實整合表演,以及聆聽由 HTC 與英國倫敦 V&A 跨國合製聯合出品的《好奇的愛麗絲》,一場結合童話、插畫、與 VR 的互動體驗介紹。透過種種感官新體驗,文策院期待促發跨產業想像,策進未來的產製與商業模式,讓更多未來內容在台灣發生,進而吸引國內外市場的關注。
 
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體驗由 HTC 與英國倫敦 V&A 跨國合製聯合出品的《好奇的愛麗絲》VR 互動體驗作品。

 

策展人王騰崇引導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、行政院院長蘇貞昌、文化部部長李永得,介紹未來內容展示體驗展區的精彩內容。


此外,嘉賓們並步行至威秀廣場參觀「Taiwan HYPE」展覽。策展人羅申駿說明,此展本為今年三月集結文化部、國發會及經濟部中企處能量,欲參展全球最大跨域展會「西南偏南藝術節(South by Southwest)」(SXSW)中的臺灣館展覽,透過傳統民俗、科技、與數位創意的跨界匯流,精心呈現來自這座島嶼的豐沛產物。因疫情影響,「西南偏南藝術節」取消,因而有機會在台灣首次「創意內容大會 TCCF」展出。
 


TAIWAN HYPE 貴賓及策展團隊成員大合照。


展區中有:用想像打造未來食物文化的可能性的「未來食農」、將一次性塑膠廢棄物賦予新的使用價值的「第二湯匙計畫」,以及植物藝術家運用新興的紡織材質,與建築創作團隊合作「紡織植物園」等不同展區。整個展覽攜手 30 組以上的跨界團隊,轉譯臺灣傳統產業能量,打開研發技術與創意文化的對話。
 


策展人羅申駿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導覽 TAIWAN HYPE 展會內容。


文策院「TCCF 創意內容大會」即將在明日(11 月 18 日)正式開幕,將在寒舍艾美酒店、新光三越 A11 信義劇場、信義威秀廣場等地舉辦。結合「交易媒合」、「論壇」、「展覽」、「交流」的創意內容大會,可以讓臺流變金流,為臺灣內容交易推進全球市場帶來嶄新的視野和體驗。